瀏覽器類別 Internet Browsers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網路瀏覽器可說是電腦上重要的軟體 Google Chrome 採用極簡設計,專門提供更快速、簡單且安全的方式,在存取網路時更直接輕鬆。

https://www.google.com/chrome/?hl=zh-TW

運用強大的 Google 工具,感受卓越的瀏覽體驗,透過 GmailGoogle PayGoogle 助理等 Google 應用程式,Chrome 可以協助維持工作效率,並充分利用瀏覽器的各種功能。在網址列上方的易於辨識分頁標籤,可以自由拖曳位置,且能將分頁直接拉出視窗外面,成為獨立的新視窗。並且提供密碼檢查功能、發揮瀏覽器安全性效用。

Chrome 具有許多實用的內建功能,具有自動化網頁全文翻譯功能以外,還可以前往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發掘數千種應用程式及擴充功能和主題。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採用 Safari Webkit 核心執行網頁中的 JavaScript 效能提升,網址列的處理刻意把網址部份與路徑部份的顏色分開,網址列上方可輸入 about:plugins 查看針對第三方 plugin 預設外掛已經被裝,及 about:memory 記憶體管理則可以直接查看記憶體用量、亦可針對不同用戶的版本選擇。

  • Stable 預設標準版
  • 預設版本也是最穩定的正式版本。已經通過 Chrome 測試團隊,避免當死機等問題。
  • Beta 測試版
  • 測試版以最小的風險,提前使用少部份的新功能,比較開發版的情況下穩定度或錯誤較少。
  • Developer preview 開發版
  • 最新功能都可在這個版本中試用。測試軟體用、但瀏覽器的程式穩定度或錯誤對較多。

Chrome for iOS

Sleipnir

可以從 Apple App Store 取得 Chrome for iOS 並安裝在 iPad、iPhoneiPod Touch 上。跨平台使用的在 iOS 設備上使用 Chrome 瀏覽器,包括 iPhoneiPad 等手機、平板等等, 登入 Google 帳號後,便可跨平台同步自己的瀏覽器設定,無論用電腦、手機或者平板上網,使用者皆可保有熟悉的介面功能。iOS 版本加入觸控切換分頁、關閉分頁的功能,也能使用無痕視窗,以及分頁同步功能。



關於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近期與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差異

目前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是主流常用的網頁瀏覽器,擁有豐富的擴充功能、資訊同步服務和跨平台支援。它與 Microsoft Edge 處於相同級別架構。RAMCPU 使用率比較高,但可以產生快速搜索結果並保持連接更長時間。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是微軟重新打造的網頁瀏覽器,採用 Google Chromium 開源項目為設計基礎。搜尋引擎 Chrome Google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使用可以 Bing 在設定中更改搜尋引擎的設置,依據習慣和偏好可以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基於 Chromium 網頁瀏覽器架構,提供許多與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透過建立及應用內建於動態運算環境中的演算法,使用智慧化成果的演算技術。人工智慧相關的功能和應用,讓使用者更便利、更安全的網路體驗。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支援 Microsoft Translator 線上翻譯可以自動偵測和翻譯網頁內容,使用者能夠透過翻譯閱讀網站不同語言的文字內容。內建 Microsoft Immersive Reader 數位學習工具、沈浸式閱讀程式使用 AI 人工智慧幫助使用者提升閱讀能力和理解文字內容的工具與 Microsoft Cortana 整合,基於 AI 人工智慧的語音助理。



Android, BlackBerry, Chrome, Edge, Firefox, Firefox Mobile, iOS Chrome, iOS Safari, Internet Explorer, Opera, Opera Mini, Opera Mobile, Safari, Samsung Internet

Internet Explorer, EdgeMicrosoft Corporation 的註冊商標。Mozilla、FirefoxMozilla Foundation 的註冊商標。
ChromeGoogle Inc. 的註冊商標。Apple、SafariApple Inc. 的註冊商標。OperaOpera Software 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