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UglifyJS JavaScript 代碼壓縮工具

UglifyJSJavaScript 代碼壓縮工具,它可以將 JavaScript 代碼壓縮成更小的檔案文件,以減少網路傳輸。簡化且去除 JavaScript 原始碼裡面的 Variable Naming 變數命名及所有不必要的字元,AST Abstract Syntax Tree 抽象語法樹,簡稱語法樹是程式原始碼語法結構的抽象表示,進行代碼壓縮用作 Compiler 編譯器,Program Structure 程式結構分析等,將代碼轉換成樹狀的方式表示。

進行 JavaScript 代碼壓縮工具當前主要有 UglifyYUI CompressorGoogle Closure Compiler 可大幅度縮減檔案,且加上程度上的反解譯。UglifyJS 壓縮 JavaScript 代碼可能會導致代碼可讀性降低,因此在壓縮代碼之前,最好將原始編寫的代碼備份以保留習慣的閱讀方式。

網頁開發者會經常使用 JavaScript 來實現各種功能和效果但冗長 JavaScript 代碼的大小影響網頁加載時間。這時候需要將 JavaScript 代碼壓縮,讓它變得檔案更小、傳遞更快且高效。

Node.js 安裝

Node.js 安裝配置在 Windows 上安裝 Node.js 的方法,而且支持 Linux 等 Operating System 作業系統。

Node.js 安裝套件下載 https://nodejs.org/zh-tw/



UglifyJS

UglifyJS 是用 JavaScript 編寫之原始碼 JavaScript Compression Tools 壓縮工具、對應平台的安裝。

安裝 UglifyJS 在 cmd 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npm install uglify-js


UglifyJS 壓縮 JavaScript 文件

DOS cmd 命令提示符下,用 cd 命令定位到 JavaScript 文件所在目錄、輸入 JavaScript Compression 代碼壓縮命令。

npx uglifyjs Source.js -c -m -o Compiler-Outpout.js

Source.js 是準備壓縮 JavaScript 檔案文件
-c 參數 compress 代碼壓縮, -m 參數 mangle 改變變數名稱, -o 參數 output 指定輸出檔案文件名稱。
預設命令提示符下、為命令行 Current Folder 當前資料夾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