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Alpha RAW (ARW)

Camera Raw 提供的功能和特色讓攝影師在後期處理中更好地處理 RAW 圖像達到更好的圖像效果。Camera Raw 採用非破壞性的編輯方式,可以在處理 RAW 圖像時進行各種編輯和調整操作,而不會影響原始圖像文件,可以隨時回到原始圖像。支持詳細的鏡頭校正、動態範圍可以捕捉到原始圖像中更多的細節,以獲得更清晰和準確的圖像。RAW 圖像動態範圍 Dynamic Range 是相機傳感器所能夠捕捉到的亮度範圍。數位單眼相機拍攝能夠記錄下最暗和最亮區域之間的亮度差異。動態範圍越大,相機所能捕捉到的圖像就越具有細節和色彩層次感。圖像由像素點組成的。每個像素點都代表一小部分的圖像,包括亮度、顏色等。動態範圍是指這些像素點所能記錄的亮度範圍。RAW 格式的圖像具有更大的動態範圍,可以提供更好的後期處理能力,而 JPEG 格式的圖像則更適合直接使用,因為經過壓縮處理檔案更小,易於分享和網路上的傳輸。


如何由 ADOBE PHOTOSHOP 讀取 SONY Alpha RAW (ARW) 檔案

RAW 儲存以 Digital 數位單眼相機拍攝時,透過 Image Sensor 影像感應器擷取的未壓縮原始資料。

Image Data Converter SR 是可以檢視及編輯例如 SONY DLSR 單眼相機拍攝,並儲存在電腦硬碟中的 RAW 格式靜態影像檔案。Sony Alpha RAW 影像文件是 SONY 公司 Alpha 系列單眼相機所拍攝的原始圖像文件,通常以 ARW 文件格式保存,支持包括 12 位或 14 位色深、未經過壓縮或經過有損壓縮的 RAW 數據。ARW 文件保留了相機感光元件所捕獲到的所有原始數據,可以在後期處理中進行各種調整和編輯。與 JPEG 文件相比 RAW 文件保留了更多的圖像細節和信息,同時具有更高的動態範圍和更低的噪點水平。


Adobe Camera RAW

DNG - Digital Negative Converter 下載

Adobe Camera Raw and DNG Converter for Windows 相機可以使用多種並非公開使用的原始檔案格式和規格,DNG 針對於此提出攝影師日後可以存取數位單眼相機 RAW 檔案的格式、Adobe 提供了免費的 Adobe DNG Converter 下載。

RAW Viewer 處理 VENICE/F65/F55/F5/NEX-FS700SR-R4/AXS-R5/R7 記錄的 Sony RAW/X-OCN 文件。RAW Codec 可以查看和播放檔案、控製檔案圖像並生成多種視頻格式。

https://www.sonycreativesoftware.com/rawviewer


Camera RAW 轉換器

PHOTOSHOP Camera RAW Adobe 官方有釋出新版轉換器,因此即便不用升級到最新版,仍可使用最新版的 RAW 轉換器,只要下載最新版的 DNG Convert,將 RAW 檔轉換成 DNG 後,再更改偏好設定中的相容性,就可以在當前的版本中開啟,未裝卸 Camera RAW 是需要下載 Camera Raw x.x update 並且安裝。
例如 :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S2\Plug-Ins\File Formats... (Camera Raw.8bi)


開啟 .dng 檔案

Adobe Photoshop 可以打開 .dng 檔案格式的文件。DNG 負片格式的縮寫 Adobe 開發的 RAW 文件格式,為攝影師提供開放且通用的 RAW 格式,以解決不同 Camera Manufacturer 相機製造商所使用的不同 RAW 格式所帶來的兼容性問題。開啟 .dng 文件需要確保安裝 Adobe Camera Raw 插件支持 RAW 格式。Adobe Photoshop 可以自動調用 Camera Raw 插件進行預覽和處理,可以對圖像進行處理和優化。使用 Adobe Photoshop 開啟 .dng 的檔案,可以做色彩 Brightness 亮度、Contrast 對比、Saturation 飽和度調整,影像中亮和暗部之間光線變化的柔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