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接觸球軸承 Angular Contact Bearing

角接觸滾珠軸承 Angular Contact Ball Bearings 提供軸承的徑向和軸向負荷的軸承。相對於其他軸承具有更高的剛度和承載能力,因此廣泛應用於高速和高精度的機械設備中。角接觸滾珠軸承,鋼珠與內輪及外輪在徑向以數學幾何上的角度點來接觸,接觸角 α 之定義軸向載荷能力隨著接觸角的增大而增加,徑向平面上連接滾珠和軌道觸點的線與一條同軸承軸垂直的線之間的角度,其負荷則沿著角度從一個滾道傳到另一個滾道。接觸角越小則有利於高速回轉之用。

角接觸滾珠軸承、滾珠保持架

滾珠保持架 Ball Cages 之聚合物常用材料沖壓鋼、輕質 Stamped Steel 沖壓鋼板保持架、非合金結構鋼保持架、快削黃銅、PEEK 玻璃纖維增強、需具備良好的強度和彈性、廣泛應用於精密機械、工程機械、汽車零件設計製造等領域。


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

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可以同時承受徑向載荷和軸向載荷的滾珠軸承,而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只能承受單方向的軸向載荷,因此依據使用環境可以採用成對安裝。接觸角分為 15度、20度、25度、30度、40度的各種角接觸滾珠軸承,而軸承之鋼球保持器有黃銅保持器 Brass、鋼製保持器 Steel、聚酰胺 Polyamide 高分子材料保持器,大幅降低軸承保持架摩擦磨耗、提供更高的高溫工作環境的耐久性、耐磨性,亦可選擇合適的碳纖維、玻璃纖維增強或 PTFE 鐵氟龍玻纖組合滿足產品不同的需求。

Single Row Angular Contact Bearing



單列角接觸軸承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具有滾道接觸角用來承受複合載荷,承受複合載荷適用於承受單一方向的軸向負荷。於結構上當軸承承受徑向負荷後會產生軸向分力,通常兩個軸承組合對置的方式或兩個以上成對雙聯的方式來使用。

角接觸滾珠軸承在內圈和外圈上有滾道,而且內外圈在軸承軸向作相對位移,角接觸軸承圈的設計是用來承受徑向負載和軸向負載的複合載荷軸承。


適用於高轉速、高精度、精密工具機,滾珠螺桿支持用軸承 TAC…B 系列角接觸球軸承的滾珠和內圈、外圈的滾道在徑向有個角度可以接觸,適用於承受軸向載荷和徑向載荷的合成載荷。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

Double-Row Angular Bearings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的軸向載荷能力隨著接觸角的增大而承載能力增加。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能承受較大的徑向負荷為主的徑向和軸向聯合負荷和力矩負荷,主要用於限制軸和外殼雙向軸向位移的部件中。雙列成對使用可以達到更高的剛度和承載能力與單列軸承相比雙列角接觸球軸承具有更好的剛性,在雙列角接觸軸承安裝過程,需要根據情況進行調整依據內圈、外圈的位置或在軸上加墊片調整以確保合適的間隙、適用於有高剛性要求的應用場合,而需要更高的負載三列或更多的角接觸軸承則可以承受更高的剛度和承載能力。具體應根據實際應用場景和要求來確定。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型式代號:OPEN 開放型、Z 單面帶防塵蓋型、ZZ 雙面帶防塵蓋型、NS 單面帶密封圏型、2NS 雙面帶密封圏型、N 帶止動環槽、NR 帶止動環。


多列角接觸滾珠軸承

減少角接觸滾珠軸承的磨擦系數、選擇合適的潤滑確保軸承潤滑狀態,應考慮軸承的使用條件、負載、速度和溫度等因素,控制運轉溫度、避免過高的運轉溫度。提高加工精度軸承的運轉精度就越高、摩擦也就越小,在加工和安裝多列角接觸滾珠軸承時應提高加工精度和安裝精度。選擇合適的軸承保持架材料,可以減少保持架摩擦和噪音。

工業產品 3D 模型

呈現產品的細膩度與產品實際拍攝照片效果各有不同 3D 模型的建立,接著安排材質的出現的一些紋理設置,3ds max UVW 紋理貼圖坐標外,金屬部份需要些環境 Reflect 反射產生細節,設置中可以決定 Dim distance 追踪的距離,Dim fall off 追踪的衰減、反射光線將不會被追踪的距離。

工業高轉速、高精度、工具機配件 3D 模型基本上 3D Render Metal Material 金屬材質的呈現來自於環境的 Reflect 反射,才能呈現出效果。呈現出真實的金屬材質,選擇適合的金屬材質。不同的金屬材質擁有不同的環境特徵顏色和反射率等,設置金屬材質參數需要根據具體需求採用貼圖方式加入、粗糙度等。添加紋理貼圖。可以模擬出金屬材質表面的紋理和瑕疵效果使金屬看起來更加逼真。



BEARING 3D Render 軸承傳動產品、3D 電腦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