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 Vector Graphics

TMRT Green Line Route Map

高鐵臺中站烏日九德九張犁大慶豐樂公園南屯文心森林公園文心大業市政府文心櫻花文華高中文心中清文心崇德四維國小松竹舊社北屯總站

改善台中市交通狀況、便利的捷運服務、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串聯市中心(文心路段)、文心南路商圈、住宅區等重要區域,使得台中市區交通更加便捷、高效,提供市民更便利的運輸選擇。

台中捷運藍線主線全長約 24.8 公里,規劃西起台中港,串聯山海屯區沿台灣大道串聯沙鹿火車站、市政府、臺中火車站。東至臺糖生態園區,沿途經過醫院、學校、觀光景點、政經中心,提升整體公共運輸,並與捷運綠線交會形成十字路網。引進先進的電動列車,降低能源消耗,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Taichung Mass Rapid Transit

台中捷運 TMRT 使用描繪工具、描出輪廓線條、轉換至 Adobe Illustrator 接著各區塊上色之前先規劃調整好各圖層的上下順序及名稱分類、包含光影等區域之填色部份。再由 Illustrator Live Paint 中的填色工具來完成上色。


TMRT 台中捷運 LOGO

台中捷運英文縮寫 TMRT 涵義為 T(臺中 Taichung )MRT 國際上多數對捷運 Mass Rapid Transit 的習慣稱呼,利於國際訪客辨識。TMRT 台中捷運的規劃、綠線 Green Line 是台中市計畫中的捷運系統之一,將貫穿台中市北區、西區、南區和北屯區,全長約 27.8 公里,預定設置 26 座車站,目前部份仍在建設中。在綠線的車站設計上,主要分為地面站、高架站和地下站三種類型,並依據所處位置的特性及周遭環境,採用不同的設計風格和材料,呈現出多元的風貌。著重於綠色環保和美學設計,並融入當地的文化和歷史特色,希望能夠成為台中市民的新交通工具,並且打造出宜人的乘車環境。

右上方藍色線條象徵臺中是個海納百川的城市,有邁向連接國際海空港的展望,台中捷運藍線 Blue Line 是台中市計畫中的另一條捷運系統,預計貫穿台中市西屯區和南屯區,全長約 16.71 公里,計畫共設置 18 座車站,目前仍在籌備階段。

臺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捷運乘車指南、台中捷運乘車方法)




認證標章及標誌